我是公子醒呐

未误佳期

*严重ooc

第一章

  “艺彤,你这又是何必呢?”蛾儿实在有些看不下去女子的执着,出口劝到:“婷婷姑娘她……不会收徒的 ”

  院中跪着的女子明眸皓齿,眼神却分外坚毅,李艺彤微微敛了眉眼,道:“蛾儿,你不必劝我了,婷婷姑娘若是不收我,我便一直跪着罢。”

  蛾儿见她这般油盐不进,心里着实有些气恼,只好赌气地甩甩手道:“那我不管你了,你就在这跪着吧,要是金夫人怪罪起来,我可不帮你了!”

  蛾儿见李艺彤仍是一副不到黄河不死心的样子,一时恼怒,便转身离开了。

  已经跪了半个时辰了,膝盖又开始隐隐作痛,李艺彤却连身形都不曾动一下,恍然间,脑子里又是那年那人水袖流转温婉如玉的模样。

 

  屋内。

  女子轻抿了一口茶,眉眼淡淡几笔便勾勒出她分外温柔的眸子,丝毫没有因身份而带上的风尘气息。

  清雨本不愿打扰这美人如画的模样,却想到门外那个明艳动人的女子,叹息了一声:这李艺彤倒是个伶俐的丫头,也是个好胚子,只是婷婷姑娘说过此生不会收徒,她是何苦呢。

  清雨实在有些不忍,道:“婷婷姑娘,那个李艺彤已经跪了半个时辰了。”

  黄婷婷拿杯子的手一顿,缓缓把它放到桌上道:“清雨,你去劝劝她罢。”

  清雨暗想:若是能轻易劝动那个小丫头,她又怎么会在那不吭不声地跪上半个时辰?

  却还是领命走出房门。

  阶下的女子果然还是不曾动过似的,身子看似清瘦,却依旧如立在枝头未开的芙蓉不屈不挠。

  李艺彤自然是知道清雨来了,也知道她只是为了来劝自己死心,道:“我会一直等着的。”

  清雨自知自己劝不动她,却着实有些于心不忍,安慰道:“婷婷姑娘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,我先前看着她似乎也有些动容,你若非要这般等着,又何苦伤了身子。”言罢,作势要扶李艺彤站起来。

  李艺彤摇摇头道:“姑娘不必了,我跪着便好。”

  清雨听她这样说,只得收回了手,正欲回去复命,却听见熟悉的温柔声音突然响起

  “你若是这般跪着,伤了膝盖,日后如何跟我学戏?”

  李艺彤本能一顿,待反应过来了急忙抬头,过分清丽的眼里似乎落满的什么光熠熠生辉。

  阶上,女子一袭青衣分外淡雅,如月下笛声乍起般恬静美好,青丝被绾成垂云髻,可能是因为眸色淡的缘故,似乎看谁都带着温柔的笑意。

  霎时间,四遭仿佛都安静得好像只剩下她一个人。

  这个是她心心念念了好多年的人,李艺彤心里微微悸动,这才后知后觉,这是答应了?

  黄婷婷只淡淡地瞥了她一眼就转身进了屋。

  她没有认出她吗?李艺彤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笑容,她给那么多人唱过戏,也不怪没认出她来。

  清雨也正准备进去,却见李艺彤还呆呆地呆站在原地,不由笑道:“怎么,不拜师了?”

  李艺彤这才回过神来,亦步亦趋地跟着黄婷婷走进了屋子里,却见黄婷婷已经端坐在软榻上。

“你为何非要拜我为师?”

  李艺彤没想到她突然发问,垂下眼帘看不清她的神色道:“因为喜欢。”人和戏都是。

  黄婷婷没有说话,良久才道:“明日起你就搬到渡月轩来罢,先跟着清雨练些基本功,等差不多了,我再来教你。”

  李艺彤应下,正欲退出又听见黄婷婷叫住她:“今夜我要去李府,你准备一下,随我一道去。”

  今夜是李府二小姐的成人礼,李家老爷花了重金请了风头正盛的黄婷婷唱戏。

  李艺彤眸色一暗,终究还是点了点头,答应了。

  在门口候着的清雨看到李艺彤走出来,笑道:“我就说姑娘豆腐心吧,快去收拾东西,我带你去你的院里。”

  李艺彤点头道:“谢谢姑娘。”

  李艺彤回到院子的时候蛾儿已经给芙蓉轩送完了花,正在屋里歇息着,见李艺彤一言不发,心里原本还有些气,却见她怏怏不乐的样子,实在于心不忍,开口安慰道:“艺彤,婷婷姑娘早就说过不收徒,你也不要太伤心了,要是你真的喜欢学戏,你大可以跟着盈盈姑娘学啊,盈盈姑娘也正当红,人也没架子好相处,你身段嗓子都不差,她肯定会收你的!”

  李艺彤听着小丫头如此热心不由地有些好笑,便道:“谁说婷婷姑娘没收我了?”

  蛾儿瞪大了一双圆眸道:“什么?婷婷姑娘同意了?”

  李艺彤道:“嗯,今晚就搬过去,我这是回来收拾东西的。”言罢就进了里屋了。

  蛾儿瞥了一眼晃动的珠帘,低下头,神色不明。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